德国警方证实将“9·11”恐袭“帮凶”遣返摩洛哥 国际-第一新闻 徐慧 274564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德国警方证实将“9·11”恐袭“帮凶”遣返摩洛哥 国际-第一新闻 徐慧 274564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

德国警方证实将“9·11”恐袭“帮凶”遣返摩洛哥

2018-10-17 10:15 | 来源: 新华社

  德国警方15日证实,一名因为参与美国“9·11”恐怖袭击在德国服刑的摩洛哥籍男子当天被遣返回摩洛哥。

  德国媒体报道,德国警方当天用直升机把穆尼尔·穆塔萨德克从汉堡一座监狱移送到法兰克福,随后送上法兰克福机场一架摩洛哥民航班机,由德国联邦警察押送到摩洛哥。

  穆塔萨德克现年44岁,2001年11月在汉堡落网。他承认与“9·11”事件中劫持飞机的恐怖分子有关联,但声称自己无罪。2007年1月,他因参与“9·11”恐袭由德国一家法院判处15年监禁,成为首名被定罪的“9·11”事件“帮凶”。

  2001年9月11日,恐怖分子劫持4架美国民航客机,两架撞塌纽约世界贸易中心两座大楼,一架撞入首都华盛顿附近美国国防部所在地五角大楼一角,另一架在宾夕法尼亚州尚克斯维尔乡野坠毁,合计大约3000人遇难。美国认定“基地”组织及其创始人乌萨马·本·拉丹策划并制造这起恐怖袭击。(徐力宇)【新华社微特稿】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