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过日本!西班牙到2040年或成世界上最长寿国家 国际-第一新闻 韩方宇 274663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超过日本!西班牙到2040年或成世界上最长寿国家 国际-第一新闻 韩方宇 274663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

超过日本!西班牙到2040年或成世界上最长寿国家

2018-10-18 11:17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8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西雅图卫生计量和评估研究所(IHME)发布全球疾病负担研究称,到2040年,西班牙将超过日本,成为世界上最长寿的国家,而主要原因在于他们的饮食方式。

  该研究发表在医学杂志《柳叶刀》的网站上。研究称,到2040年,西班牙人均寿命将达到85.8岁,问鼎全球。而曾经人均寿命全球第一次日本如今将让出“王座”,以85.7岁的人均寿命排行第二。

  IHME表示,在未来数年内,肥胖、高血压和高血糖将是人类健康和长寿的巨大威胁。

  “在这个方面西班牙做的不错。”华盛顿大学IHME所长克里斯托弗·默里说,“尽管他们在烟草领域可以做的更好。但当下的人均寿命非常不错。”

  据悉,西班牙卫生、社会服务和平等部对“Predimedstudy”项目进行资助,据称是对地中海饮食的益处的最大调查。

  IHME研究的对象包含了世界上的所有国家,并且根据研究成果和统计资料实时更新。此次,除了预测出人均寿命和健康状况最好的195个国家和地区外,研究团队还首次预测了最好及最差的案例情况。

  “在我看来,那些相对好一些和差一些的状况之间的差距是可以通过政府和国际社会的行为来改进的。”默里说。

  该研究作者称,如果有政策来抑制吸烟,提升干净的水源供应,减少肥胖率或解决空气污染等问题,所有国家的人均寿命都会提升,但增速会比之前缓慢。

  此外,默里说,他对各国加剧的人均寿命差感到失望。“我曾希望到2040年,我们能够比现在变得更加均衡,世界上的不平等可以减少。”

  研究称,到2040年,位于排名底部的莱索托人均寿命将仅有57.3岁,中非共和国58.4岁,津巴布韦61.3岁,索马里63.6岁。

  IHME团队警告称,艾滋病毒的再度肆虐将进一步减少人均寿命。

  “不平等的状况还会继续拉大。”默里说,“好一些和差一些国家间的差距将会缩小,但仍旧值得注意。在大量国家中,很多人还将领着相对低的收入、接受贫瘠的教育并过早地去世。但国家可以通过帮助人们解决由吸烟和不良饮食等问题带来的主要风险,以更快取得进步。”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