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每天有90万份新鲜烹制食物被当做垃圾丢掉 国际-第一新闻 韩方宇 274684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英国每天有90万份新鲜烹制食物被当做垃圾丢掉 国际-第一新闻 韩方宇 274684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

英国每天有90万份新鲜烹制食物被当做垃圾丢掉

2018-10-18 14:01 | 来源: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卫报》10月16日报道,一个名为“一键打包剩饭”的环保类APP最新数据显示,由于餐馆和咖啡馆没有及时出售食品,导致英国每天都有近90万份完全可以食用的、新鲜烹制的食物被丢弃。

  报道称,这意味着每年英国会有超过3.2亿顿饭被浪费掉,这些食物是全英国人五顿餐的食用量。

  尽管消费者对家中和超市里的食物浪费问题的意识越来越强,但餐馆的食物浪费情况仍然在很大程度上被人们所忽视。来自英国政府食品垃圾咨询机构的数据显示,这个问题每周耗费英国企业超过250万英镑的资金。

  “一键打包剩饭”APP可以让用户以折扣价“拯救”剩余的食物,并呼吁更多的食品企业和消费者联合起来,帮助减少浪费。该APP的英国区常务董事海莉?康尼克(Hayley Conick)表示:“人们出门时往往会记得关灯,但无论是在餐馆、食品店还是在自己家里,我们都不会再三考虑是否要扔掉那些还可以食用的食物。”

  此外,英国人还被要求将冰箱调到更低的温度来延长鲜奶和其他冷冻食品的保质期,帮助减少家里的食物浪费。在这项由运动组织“珍惜食物、拒绝浪费”提出的建议出炉之际,一项新的调查就显示,英国有一半的人没有意识到他们的冰箱应该设置在5摄氏度以下,以最大限度地提高冰箱的运作效率。

  英国政府食品垃圾咨询机构“WRAP”的数据显示,英国家庭每年都会浪费价值150亿英镑的可食用食品,造成这一问题的主要原因在于不正确的储存方式。

  浪费的食物中包括每天从水槽中倒出的2.9亿升牛奶。在温度适宜的冰箱中,牛奶和其他新鲜食物可以多保质期三天。面包、牛土豆和牛奶是英国浪费量最大的前三大食物。(实习编译:周思敏 审稿:谭利娅)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