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鹳”7号机搭载回收密封舱启程返回地球 国际-第一新闻 郭龙 276067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日本“鹳”7号机搭载回收密封舱启程返回地球 国际-第一新闻 郭龙 276067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

日本“鹳”7号机搭载回收密封舱启程返回地球

2018-11-09 13:16 | 来源: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11月8日发布消息称,搭载小型回收密封舱的无人货运飞船“鹳”7号机当天凌晨1点50分前后从国际空间站出发返回地球。这是日本首次挑战携带物资从空间站返回的实验。如果能顺利回收,将有助于今后日本自主推进载人太空开发。

  据日本你共同社11月8日报道,“鹳”飞船数次调整轨道后,将在再次进入大气层时与密封舱分离。密封舱将于11日早晨在太平洋南鸟岛近海降落,返回地球。

  此前“鹳”飞船发挥了向空间站运送物资的作用,但返回时仅携带废弃物,在重返大气层时燃烧殆尽,不能将货物完好带回地球。此次搭载的回收密封舱设计通过防护材质保护内部能够抵御重返大气层时的高温,此外若使用真空结构的隔热容器还能保持低温。

  日本目前正在自身的“希望”号实验舱展开实验,关于能够称作成果的实验材料,此前由美俄宇宙飞船返程时一同带回。若能掌握自主回收方式,则可在必要时带回。此次装入的是无重力环境下形成的蛋白质结晶。

  密封舱为圆柱形,直径约84厘米、高约66厘米,呈底部扩展型。内部容量最多约30升,JAXA与虎牌热水瓶公司(位于大阪府)联合研发了隔热容器。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