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外交部发声明抗议俄记者遭美方数小时讯问 国际-第一新闻 韩方宇 276232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俄罗斯外交部发声明抗议俄记者遭美方数小时讯问 国际-第一新闻 韩方宇 276232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

俄罗斯外交部发声明抗议俄记者遭美方数小时讯问

2018-11-13 09:01 | 来源: 新华网

  俄罗斯外交部11日发表声明,抗议一名俄罗斯记者在美国遭到数小时讯问,指认美方迫害俄方记者。俄驻美大使馆同一天要求美国国务院作出解释。

  当事记者名为亚历山大·马利克维奇,是“真正美国”网站主编,同时在负责协调政府机构与民间社团关系的俄罗斯社会院一个下属委员会任职。一些媒体先前报道,马利克维奇本月6日在美国马里兰州充任国会中期选举观察员,但俄罗斯社会院否认这一说法。

  俄罗斯媒体报道,马利克维奇9日晚间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一处机场遭扣押,接受长达数小时讯问。美国联邦调查局人员在讯问中试图查明他是否参与俄罗斯方面“干预”美国选举、是否为俄罗斯情报机构工作。讯问结束后,马利克维奇获准离开美国,前往法国首都巴黎。

  俄罗斯外交部在声明中说,美方这一举动显示美国执法部门的施压对象不仅是俄罗斯媒体,还包括报道美国新闻的独立个人。(张旌)【新华社微特稿】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