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LG新掌门人继承父业要交43亿元遗产税 国际-第一新闻 韩方宇 276365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韩国LG新掌门人继承父业要交43亿元遗产税 国际-第一新闻 韩方宇 276365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

韩国LG新掌门人继承父业要交43亿元遗产税

2018-11-14 14:20 | 来源: 海外网

40岁的LG集团会长具光谟(图/LG)

40岁的LG集团会长具光谟(图/LG)

  海外网11月14日电 韩国LG集团在11月2日的公告中称,40岁的集团会长具光谟继承了其父亲,也就是已故前会长具本茂持有的LG股权11.3%中的8.8%。

  韩媒NEWS 1说,具光谟需要在5年之内分期支付遗产税。其总金额估计超过7000亿韩元(约43亿元人民币),将成为历史上韩国财阀缴纳金额最高的一笔遗产税。具光谟可能通过个人财产、分红或者抵押贷款等方式支付。

  9000亿韩元是什么概念呢?韩媒Asia time说,它可以买66万部三星Galaxy Note9(512G)手机,还可以买7700辆现代系列最高档的捷恩斯EQ900轿车。

  有人替具光谟打抱不平,如果把这7000多亿韩元拿来投资或者研发新产品,对于LG集团将起到巨大的帮助。

  不过,LG方面表示,“将根据相关法律,透明、诚实地支付股票的遗产税。”

  目前,具光谟已成为LG集团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由6.2%增至15.0%。已故董事长具本茂剩余的2.5%股份,由他大女儿和二女儿分享。

  上述3名继承人,也就是具光谟和具本茂的两个女儿,将通过年度支付系统(一个长期支付部分税款的系统)分割未来五年的遗产税,他们也会在本月底前支付第一笔遗产税。

  另外,具本茂去世前后四个月增加的20%股票价值,也将涵盖在具光谟应支付的遗产税中。

  具光谟原是具本茂胞弟具本绫的长子,在具本茂的独子因事故去世后,具光谟2004年被具本茂收为养子并选为集团接班人。具光谟2006年加入LG电子开始学习企业经营,2007年考入美国斯坦福大学商学院,中途中断学业进入硅谷初创企业工作一年。

  其后,具光谟在LG集团美国新泽西法人负责电视机业务的HE事业本部、负责白色家电业务的H&A事业本部工作。2014年具光谟晋升为LG集团经营战略组常务,今年起担任LG电子B2B事业本部情报显示器部门部长。

  今年6月29日,具光谟在临时股东大会上成为LG集团董事会董事,之后又在董事会会议上当选集团会长。LG集团正式迎来第四代经营时代。(编译/海外网 刘强)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