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宣布投资50亿美元在美国新建两个总部 国际-第一新闻 韩方宇 276366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亚马逊宣布投资50亿美元在美国新建两个总部 国际-第一新闻 韩方宇 276366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

亚马逊宣布投资50亿美元在美国新建两个总部

2018-11-14 14:25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纽约11月13日电(记者刘亚南)美国亚马逊公司13日宣布,将投资50亿美元在纽约长岛和弗吉尼亚州阿灵顿县分别建设新的总部,预计将创造5万个高薪工作岗位。

  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说,新建的两个总部将吸引世界一流人才,亚马逊将继续创新,更好地服务客户。

  未来,亚马逊将形成西雅图、阿灵顿和纽约三个总部并存的架构。亚马逊将在明年启动新建总部的员工招聘工作,拟雇佣人数均为2.5万人,平均年薪约为15万美元。亚马逊将从当地政府获得税收等方面的补贴,总额有望超过20亿美元。

  亚马逊当天还宣布将在美国南部田纳西州纳什维尔新建一个运营中心,雇佣大约5000名员工。

  亚马逊在2017年秋季启动第二总部的选址工作,收到北美各城市递交的超过230份申请。今年1月,20个候选地入围最后筛选名单。

  目前,亚马逊在全球拥有约61万名员工,是美国雇佣员工人数最多的企业之一。去年公司营业收入达到1800亿美元。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