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文在寅支持率连续6周下滑 养老金改革案惹争议 国际-第一新闻 韩方宇 276378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民调:文在寅支持率连续6周下滑 养老金改革案惹争议 国际-第一新闻 韩方宇 276378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

民调:文在寅支持率连续6周下滑 养老金改革案惹争议

2018-11-14 16:01 | 来源: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一份最新民调结果显示,总统文在寅的国政支持率连续6周下降,但最近趋势减缓,徘徊在55%左右。

  民调机构RealMeter于13日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对文在寅国政履行能力给予肯定评价的人数为55.4%,比上周小降0.2个百分点,负面评价为38.3%,上升了0.8个百分点。RealMeter分析称,文在寅支持率下降的原因主要在于国民养老金改革案争议、经济副总理、总统府青瓦台政策室长及朝野攻防战等。

  政党支持率方面,执政的共同民主党支持率比上周下降0.6个百分点,但仍以40.7%的支持率高居首位。最大在野党自由韩国党升至20.7%,正义党降至8.4%,正未来党为7.3%,民主和平党为2.6%。(实习编译:丁奕丹 审稿:李小飞)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