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一“假医生”案件曝光 引发对外籍医生资质大调查 国际-第一新闻 韩方宇 276724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英国一“假医生”案件曝光 引发对外籍医生资质大调查 国际-第一新闻 韩方宇 276724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

英国一“假医生”案件曝光 引发对外籍医生资质大调查

2018-11-20 15:35 | 来源: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英国负责医师资格审查的部门近期正因为一件事而忙碌:审定数千名外籍医生的资质是否真实。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1月19日报道,随着一名新西兰籍医生盯着假冒的精神科医生头衔而在英国非法行医22年之久的事件曝光,英国当前正在对3000多名外籍医生的背景展开大调查。

  这起事件要从去年10月说起。当时,这位叫做阿雷米的女医生因欺诈罪被判入狱,原因是她改变了一位老年客户的遗嘱,使自己成为遗嘱受益人。但很快人们发现,当她1995年首次在英国注册时,阿雷米就成功地欺骗了英国负责外国医生资格审查的工作机构,让他们相信她拥有新西兰奥克兰大学的文凭。

  负责审查工作的英国医学总会(GMC)现在已经对数千名英国外籍医生展开了调查,这些医生当初在英国注册医师执照的流程与阿雷米是相同的。

  GMC首席执行官查理 梅西(Charlie Massey)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病人应该得到适当合格的专业人员的良好治疗,并且病人也对医生寄予了很大的信任,但利用这种信任和该行业受人尊敬的名声是可恶的。”他补充道:“我们现在的程序要强大得多,我们进行了严格的测试,以确保那些登记注册的人适合在英国工作。”

  据报道,1995年,阿雷米利用了英国《医疗法案》的一个条款,该条款允许一些英联邦国家的医学毕业生可以跳过考试和严格的文件检查进入英国成为医生。该条款于2003年已被废除。

  阿雷米在英格兰西北部一家诊所被聘为心理咨询师。此前她一直避免接受政府的审查,直到政府调查她利用一名老年病人的情况,未经该病人同意擅自更改她的遗嘱,使自己成为主要受益人的情况后,她行骗的经历才得意曝光。

  阿雷米已被法院判处五年监禁。

  英国卫生与社会保障部的一位女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作为负责监管医生的机构,我们希望GMC调查这名罪犯是如何注册成为医生的,并采取措施确保这种情况不会再次发生。”(实习编译:曾桂发 审稿:谭利娅)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