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布什停灵国会大厦圆顶大厅 民众排队悼念 国际-第一新闻 韩方宇 277631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老布什停灵国会大厦圆顶大厅 民众排队悼念 国际-第一新闻 韩方宇 277631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

老布什停灵国会大厦圆顶大厅 民众排队悼念

2018-12-05 08:54 | 来源: 新华网

  美国前总统乔治·赫伯特·沃克·布什的遗体3日下午运抵首都华盛顿,安放在国会大厦圆顶大厅,接受吊唁。

  当天早些时候,老布什灵柩载入一架经常作为总统专机“空军一号”的波音747型客机,从得克萨斯州休斯敦市运抵华盛顿郊外马里兰州美军安德鲁斯联合基地,长子乔治·沃克·布什等直系亲属随行。

  布什家族发言人吉姆·麦格拉思在社交媒体发布一张照片,显示老布什的服务犬“萨利”趴在灵柩前,送主人最后一程。麦格拉思写道:“使命完成。”老布什的妻子芭芭拉今年4月过世,6月开始接受“萨利”陪伴。这条受过专门训练的两岁拉布拉多犬可以帮助开门、捡东西、呼救。

  国会圆顶下,灵柩停放在大厅正中央。副总统迈克·彭斯、国会参议院共和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等致辞,国会民主党领袖向灵柩献上花环。当天晚些时候,现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和妻子梅拉尼娅到国会吊唁。

  公众吊唁从当晚7时30分开始,将持续至5日上午。国会大厦外,大批民众等待进入圆顶大厅,不少人从外地赶来。

  国葬定于5日中午在华盛顿国家大教堂举行,特朗普夫妇、多名前总统、布什家族成员等将出席。灵柩将在国葬结束后运回休斯敦。

  得克萨斯农业与机械大学宣布,老布什6日将落葬校园内布什总统图书馆和博物馆后面的布什家族墓地,与结发73年的芭芭拉以及早夭女儿萝宾葬在一起。

  老布什11月30日晚在休斯敦家中去世,享年94岁。他1924年6月12日在马萨诸塞州出生,1974年出任美国驻中国联络处主任,1989年至1993年出任美国第41任总统。老布什和芭芭拉育有6个子女,长子小布什成为美国第43任总统。(孙丁 刘阳)【新华社微特稿】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