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和英国要求安理会闭门磋商伊朗导弹试射 国际-第一新闻 韩方宇 277638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法国和英国要求安理会闭门磋商伊朗导弹试射 国际-第一新闻 韩方宇 277638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

法国和英国要求安理会闭门磋商伊朗导弹试射

2018-12-05 09:10 | 来源: 新华网

  法英指认伊朗1日试射一枚中程弹道导弹。法国外交部说,伊朗试射导弹“具有挑衅性、破坏稳定”;英国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说,伊朗这类做法“需予制止”。

  美国先前指责伊朗新近导弹试射违反联合国安理会第2231号决议。第2231号决议是安理会与落实2015年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相关的具体文件,规定协议生效、执行和监督等细节。

  按照法新社的说法,决议要求伊朗在试射可携带核武器的导弹方面保持克制。伊朗方面则认定,导弹项目属防御性质,不以运载核武器为目的。

  美联社报道,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定于4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与英、法、德三国外长会晤。另据美国国务院网站消息,蓬佩奥3日与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在布鲁塞尔会晤,重申“美方决心以最大压力全面对抗”伊朗。

  此外,美国国务院政策规划主任、伊朗事务特别代表布赖恩·胡克在随蓬佩奥飞往布鲁塞尔途中召开的电话记者会上,把伊朗称为“世界恐怖主义的主要支持者”,强调伊朗导弹项目绝非防御性质。

  胡克说:“把导弹排除在伊核协议之外是错误,是美国退出协议的主要原因之一。”

  美国政府今年5月退出伊核协议,11月全面恢复因伊核协议而暂停的对伊制裁。美方要求其他国家停止从伊朗进口原油,否则予以连带制裁。

  胡克确认,蓬佩奥与欧洲三国外长持续讨论伊朗导弹试射、扩散以及伊朗在所属地区的活动;美方愿意看到欧洲联盟针对伊朗导弹项目实施制裁。美方与欧洲三国正酝酿公布一份名单,指认参与推动伊朗导弹项目的个人和实体。(海洋)【新华社微特稿】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