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大学被诉性别歧视:全女性或全男性组织没价值 国际-第一新闻 韩方宇 277654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哈佛大学被诉性别歧视:全女性或全男性组织没价值 国际-第一新闻 韩方宇 277654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

哈佛大学被诉性别歧视:全女性或全男性组织没价值

2018-12-05 10:00 | 来源: 环球网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12月3日,美国多个大学的兄弟会和姐妹会就一项阻挠学生加入单一性别组织的规定起诉哈佛大学,这是首次对哈佛大学规定发起法律挑战。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4日报道,两个兄弟会和两个姐妹会联合向波士顿联邦法院提起诉讼,另一姐妹会在马萨诸塞州法院起诉,控告哈佛大学基于性别歧视的政策以及传播加入全男性或全女性组织的学生的负面形象。诉状称,“哈佛大学的观点认为全女性或全男性组织没有价值,是极端的性别歧视。”

  两起诉讼都要求法院阻止哈佛大学执行这项规定。据悉,从去年开始,哈佛规定如果学生加入单一性别组织就会被禁止领导校园团体或校运动队,而且这些学生无法获得奖学金。

  自从这条规定生效以来,至少有三个姐妹会同总部断绝联系,重新开放为男女兼收组织。哈佛大学尚未对此发表评论。(候涛)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