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听取中情局简报 确信沙特王储下令杀卡舒吉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韩方宇 277654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美议员听取中情局简报 确信沙特王储下令杀卡舒吉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韩方宇 277654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新闻

美议员听取中情局简报 确信沙特王储下令杀卡舒吉

2018-12-05 10:02 | 来源: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对卡舒吉被杀一事,知不知情?此事有了最新进展,包括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今日俄罗斯、英国广播公司在内的各大媒体12月4日均在头条位置报道了此事。

  报道披露,在听取了中央情报局局长哈斯佩尔的简报后,几位美国参议员确信沙特王储参与了卡舒吉遇害案。

  “今日俄罗斯”4日称,美国中情局局长吉娜•哈斯佩尔当地时间周二在国会山向十几位参议员简要汇报沙特记者卡舒吉遇害案的相关内容。听取简报后,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的共和党主席科克尔说:“我认为,沙特王储下令杀害卡舒吉,监督这起杀人案,他确切知道地知道发生了什么。这是提前计划好的。”

  科克尔称,“如果王储在陪审团面前,将在30分钟内被判定犯有谋杀罪。”

  另一名共和党议员格雷厄姆则表明,“如果没有沙特王储,这样的事情以如此有组织的方式进行的可行性是零。”格雷厄姆当天早些时候还在《华尔街日报》发表一篇专栏文章,其文中称沙特王储破坏美沙关系。

  “今日俄罗斯”称,哈斯佩尔的简报仅限于向外交关系委员会、陆海空三军、情报委员会、拨款小组委员会的主席和资深成员及多数党和少数党领袖汇报。尚不清楚这样的做的原因是什么。

  针对卡舒吉遇害一事,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此前曾表示,基于他看到的所有情报,没有直接的证据表明穆罕默德•本•萨勒曼与卡舒吉的遇害案有关。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