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冬季暖如9月 福冈迎128年来12月最高温 国际-第一新闻 韩方宇 277671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日本冬季暖如9月 福冈迎128年来12月最高温 国际-第一新闻 韩方宇 277671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

日本冬季暖如9月 福冈迎128年来12月最高温

2018-12-05 13:10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5日电 据外媒报道,12月是北半球冬季,但日本近日受高空偏南气流影响,全国均大幅偏暖。4日全国926个气象站中,多达341个刷新12月最高气温纪录,本州岛、九州岛和冲绳部分地区气温,更相当于9月中下旬的平均值。

  近日的温暖天气遍及全日本,北至北海道、南至冲绳均有地点达到破纪录高温,其中东京市中心4日下午2时记录的气温为23.4度,较气候平均值高9.9度,福冈的26度气温更较平均值高11.7度,相当于9月下旬气温,打破了该气象站设立128年以来的12月高温纪录。

  由于天气温暖,福冈街头不少行人均改穿短袖上衣,更有媒体以“夏日”形容反常高温。

  不过,温暖天气预计快将告一段落,日本气象厅表示,一个温带低气压4日横过日本海,与其相关的冷锋将影响日本,由于偏南风此前带来温暖和潮湿的空气,使大气变得不稳定,部分地区可能将出现强烈降雨、雷暴甚至龙卷风。

  据报道,日本气象厅预测本周后期天气系统将恢复正常,带来雨雪天气,东京周末将跌至12度,北海道7日起更可能下大雪。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