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犬在加州大火中护家数星期 国际-第一新闻 韩方宇 277912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忠犬在加州大火中护家数星期 国际-第一新闻 韩方宇 277912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

忠犬在加州大火中护家数星期

2018-12-10 08:58 | 来源: 新华网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北部11月山火肆虐时,山林小城“天堂镇”居民安德烈娅·盖洛德无奈匆忙撤离。当她近日获准重返家园时,发现自家宠物犬“麦迪逊”守在她家住宅废墟,已经在那里守候了近一个月。

  美联社8日报道,加州北部11月8日燃起山火,迅速蔓延,“天堂镇”受灾最重,几乎一天内变成废墟。盖洛德撤离后,拜托动物救援组织寻找自家两只安纳托利亚牧羊犬“麦迪逊”和“米格尔”。

  动物救援组织工作人员谢拉·沙利雯数天后在盖洛德家废墟处发现“麦迪逊”。小家伙有些惶恐,无法靠近。沙利雯只能经常留下一些食物和水。她后来还找到了“米格尔”,把它送至附近一个动物收容所。

  盖洛德7日带着“米格尔”一起回“家”,还带了一盒“麦迪逊”最喜欢的小麦薄脆饼干。

  盖洛德感慨道,再也不能遇到更好的狗了,它那么忠诚,“在最糟糕的境遇中也不放弃,一直在这里守候”。(黄敏)【新华社微特稿】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