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拟建“新型”养老院:奶牛和老人一起共度晚年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韩方宇 279853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印度拟建“新型”养老院:奶牛和老人一起共度晚年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韩方宇 279853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新闻

印度拟建“新型”养老院:奶牛和老人一起共度晚年

2019-01-11 12:49 | 来源: 海外网

  海外网1月11日电 近日,一名印度官员提出让奶牛和老年人一起生活、共度晚年的计划,当地政府将为此划拨18英亩的土地,建设一座带有牛棚的养老院。

  今日俄罗斯援引《印度斯坦时报》消息称,印度德里发展部长戈帕尔·拉伊(Gopal Rai)周三(9日)表示,德里计划让奶牛和老年人一起生活,互相照顾,共享他们的“黄金岁月”。为此,他提出了一个极具“实验性”的想法,对德里的一个养牛场进行现代化改造,将其建造成一座带有牛棚的养老院。

  在印度,成年奶牛不再产奶时,它们就可以摆脱束缚,在城市的街道上随意游走。“奶牛不产奶了,人们就会放它们走,它们将住进牛棚;同样的,人老了,也会被送到养老院,即便在富裕家庭也是如此,所以我们才有了这样的想法”,拉伊说。

  拉伊表示,他们即将建成的养老院拥有“最先进的牛棚”,在这里,老人将和奶牛一起相互陪伴。

  印度媒体援引拉伊的话说,当地政府还将为此划拨18英亩的土地。

  不过,将牛棚和养老院结合的想法遭到一些印度民众的批评,有人认为这是在利用老年人照顾牛,从而节省雇佣员工的成本。

  印度将牛奉为神灵,印度一些地区也制定了不少与牛相关的政策。2018年秋天,印度中央邦(Madhya Pradesh)就曾宣布,专门成立一个养牛部门。(海外网/张敏 实习编译/肖遥)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