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东北部极寒天气影响居民生活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韩方宇 279868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俄罗斯东北部极寒天气影响居民生活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韩方宇 279868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新闻

俄罗斯东北部极寒天气影响居民生活

2019-01-11 14:38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莫斯科1月10日电(记者马晓成)俄罗斯东北部地区连日来遭遇强冷空气侵袭,雅库特等地的气温持续走低,对当地居民的生活造成影响。

  据俄气象部门的数据,9日雅库特的气温降至零下45摄氏度,其北部一些地区最低气温甚至达到零下48摄氏度。

  塔斯社援引气象分析人士的话报道,这场席卷俄罗斯东北部的寒流还将持续一段时间,气温可能跌破零下50摄氏度。

  俄媒体报道说,受恶劣天气影响,当地的学校已经停课。应急管理部门在重点路段安排人力,以应对可能发生的紧急情况。

  雅库特距离俄首都莫斯科约5300公里,人口约100万。其东部的奥伊米亚康村被称为地球上最冷的人类居住地之一,2013年该地气温曾创下零下71摄氏度的最低纪录。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