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说将抵制在黎巴嫩举行的阿拉伯经济峰会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韩方宇 280046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利比亚说将抵制在黎巴嫩举行的阿拉伯经济峰会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韩方宇 280046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新闻

利比亚说将抵制在黎巴嫩举行的阿拉伯经济峰会

2019-01-15 12:26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突尼斯1月14日电(记者黄灵)的黎波里消息:利比亚外交部14日发布声明说,利比亚将抵制即将在黎巴嫩召开的阿拉伯经济和社会发展峰会(阿拉伯经济峰会)。

  利外交部在声明中说,由于峰会举办国黎巴嫩对利比亚有不友好的行为,利政府不得不抵制此次会议。利政府同时也反对利比亚商界人士与会,认为他们的安全“得不到充分保证”。

  第四届阿拉伯经济峰会将于本周晚些时候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举行。近日,社交媒体上一段视频显示,有貌似黎巴嫩什叶派政党“阿迈勒运动”的成员或支持者对利比亚国旗做出不敬举动。

  1978年,黎巴嫩什叶派领袖、“阿迈勒运动”创始人穆萨·萨德尔在访问利比亚期间失踪。黎巴嫩要求利比亚对萨德尔失踪负责。两国关系长期处于不睦状态。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