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将启动首个跨部门委员会打击经济犯罪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韩方宇 280067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英国将启动首个跨部门委员会打击经济犯罪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韩方宇 280067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新闻

英国将启动首个跨部门委员会打击经济犯罪

2019-01-15 15:21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1月14日电(记者孙晓玲)英国财政部和内政部14日发布联合声明宣布,将启动首个跨部门委员会打击经济犯罪。

  该委员会被命名为“经济犯罪战略委员会”,由财政大臣和内政大臣联合主持,每年将举行两次会议,讨论打击经济犯罪的优先事项以及审核工作成效等。

  委员会成员还包括来自国家反犯罪局、律师监管局、英国金融协会、全国房地产中介协会等机构的高级代表,以及来自巴克莱银行、劳埃德银行和桑坦德银行的首席执行官。

  根据声明,打击的主要犯罪种类包括欺诈、贿赂、腐败和洗钱,估计每年涉及的金额高达144亿英镑。

  英国财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表示,英国在打击非法金融领域世界领先,推出首个跨部门委员会,将防止更多人成为经济犯罪的受害者。

  英国内政大臣赛义德·贾维德说,腐败的欺诈者用肮脏的钱享受奢侈生活,我们需要在各方面采取行动,“必须与金融部门密切合作才能赢得这场战斗”。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