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显示:全球国家之间贫富差距在缩小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韩方宇 280201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研究显示:全球国家之间贫富差距在缩小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韩方宇 280201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新闻

研究显示:全球国家之间贫富差距在缩小

2019-01-17 09:35 | 来源: 人民网

  人民网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两位瑞典学者对1970-2018年的数据进行分析后发现,发展中国家与发达国家的收入差距缩小,让全球收入更为平等。

  这份研究的主要发现是,1970-1990年代,全球收入不平等的程度保持稳定;2000-2010年代,不平等程度有所减少。报告称,2018年全球收入的基尼指数比1970年降低15点,降幅约四分之一。基尼指数100点意味着收入绝对不平等,0点意味着绝对平等。

  报告的作者之一、巴黎经济学院教授瓦尔登施·特罗姆(Daniel Waldenstrom)向德国媒体表示,全球收入更平等的主要原因是,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之间的收入相互靠近。特别是,中国与印度的农业及低技能工人的收入上升。与此相对立的,欧美高收入职业的收入进一步增长,仅起到轻微的抵消作用。

  不过,报告也指出,同期,各个国家内部的不平等因素增多。在各国之间的不平等下降24个基尼点的同时,各个国家内部的不平等则上升9个点。(老任)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