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开发疫苗快速研发平台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韩方宇 280310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澳大利亚开发疫苗快速研发平台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韩方宇 280310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新闻

澳大利亚开发疫苗快速研发平台

2019-01-18 13:27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悉尼1月18日电 据澳大利亚媒体近日报道,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研究团队正在开发一种平台技术,有望大大缩短新疫苗研发和测试周期,这将有助于防控传染病大暴发。

  传统的疫苗研发和测试过程比较长,有些需要数年甚至数十年的时间。昆士兰大学研究团队研发出一种名为“分子钳”的专利技术,能够增加病毒蛋白的稳定性。他们打算在这一技术基础上开发一种平台来快速生产疫苗,把从研发到测试疫苗的时间缩短至16个星期。

  研究负责人之一、昆士兰大学保罗·扬教授说,他们尝试利用“分子钳”技术开发针对中东呼吸综合征冠状病毒、尼帕病毒、埃博拉病毒和流感病毒的疫苗,已取得非常理想的实验效果。

  据介绍,研究团队未来的目标是,能在最短6个月周期内生产超过20万份安全有效的新疫苗,并可立即投入医疗使用。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