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后主谋是谁? 哥伦比亚一警察学院遭炸弹袭击数十人死伤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韩方宇 280327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幕后主谋是谁? 哥伦比亚一警察学院遭炸弹袭击数十人死伤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韩方宇 280327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新闻

幕后主谋是谁? 哥伦比亚一警察学院遭炸弹袭击数十人死伤

2019-01-18 14:53 |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当地时间17号上午,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一警察学院发生汽车炸弹袭击,截至当天下午2点半,袭击事件已造成9人死亡,54人受伤。

  由于爆炸发生在警察学院校园内,因此伤者大多是警察学院的学员。爆炸发生后,伤者被送往附近3家医院进行救治。警方也加强了周边安全警戒。调查显示,爆炸车辆的司机当场死亡,他驾驶的车辆装载了约80公斤的爆炸物。目前,尚不能确定这是一起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还是遥控炸弹袭击。

  爆炸发生在当天(17号)上午9点半,也是当地学生上课的主要时间,从现场也能看出来事故发生后,警察学院的大门一直关闭。而这起爆炸也给新年初始的波哥大安全局势造成了一定影响。

  尽管目前尚不清楚这起爆炸是否与“哥伦比亚民族解放军”等反政府武装有关,但民众担心,这一事件会给哥伦比亚的和平进程带来新的阴影。

  哥伦比亚总统杜克当天严厉谴责这一爆炸事件,称这是一起可怕的恐怖袭击。杜克说,哥伦比亚政府不会向任何暴力事件屈服,同时责令警方加紧调查,严惩幕后主谋。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