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联军空袭也门萨那 针对胡塞武装7处军事设施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韩方宇 280480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多国联军空袭也门萨那 针对胡塞武装7处军事设施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韩方宇 280480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新闻

多国联军空袭也门萨那 针对胡塞武装7处军事设施

2019-01-22 08:58 | 来源: 新华网

  沙特阿拉伯主导的多国联军19日晚起空袭也门首都萨那。空袭针对胡塞反政府武装7处军事设施,致使至少两名平民死亡、多人受伤。

  【彻夜空袭】

  多国联军一名发言人20日说,联军战机对胡塞武装位于萨那、用于无人驾驶飞机执行任务的7处军事设施发起空中打击。

  沙特媒体阿拉伯电视台报道,联军彻夜空袭,目标包括胡塞武装存放无人机的杜莱米空军基地及军事训练场所。

  受胡塞武装控制的马西拉电视台20日报道,多国联军自19日晚彻夜空袭萨那,共发起24次空中打击,其中4次针对军事基地。萨那一家塑料工厂遭到袭击,触发大火。路透社记者拍摄的视频显示,空袭导致这座工厂附近形成一个大坑,周边居民房屋受损。

  美联社以要求不公开姓名的数名多国联军官员为消息源报道,空袭击中前也门政府军第一装甲师作战指挥部和军工修理厂。

  医疗救援人员和萨那居民告诉路透社记者,空袭造成至少两名平民死亡、多人受伤,居民房屋受损。

  “袭击非常暴力,这样的空袭我们已经一年没有见过,”萨那居民阿尔瓦·阿卜杜勒—卡里姆说,“房屋摇动得厉害,我们以为房顶会塌下来。”

  萨那位于也门中部,目前由胡塞武装控制。

  【停火脆弱】

  路透社报道,胡塞武装上周用无人机袭击也门政府军阅兵队伍、造成至少7人死亡,多国联军19日空袭萨那,这些战事激化的迹象似乎预示联合国主导、旨在结束冲突的新一轮和平谈判前景不明。

  也门政府和胡塞武装去年12月在瑞典达成协议,同意在红海港口城市荷台达停火并撤军。联合国正在帮助冲突双方落实这一协议。

  荷台达基本实现停火。胡塞武装控制这座港口城市、数以千计的多国联军后备部队在荷台达郊区集结。由于对荷台达的控制权仍有分歧,双方军队没有撤离。

  也门冲突持续4年多,被认为是沙特和伊朗的代理人之战。支持也门政府的多国联军2015年介入后多次发动空袭,造成大量平民伤亡。多国联军指认胡塞武装多次发射导弹,袭击沙特首都利雅得等城市。而胡塞武装否认获得伊朗支持,声称为了抗击也门政府的腐败而革命。(包雪琳)(新华社专特稿)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