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扎尔巴耶夫宣布辞去哈萨克斯坦总统职务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韩方宇 284033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纳扎尔巴耶夫宣布辞去哈萨克斯坦总统职务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韩方宇 284033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新闻

纳扎尔巴耶夫宣布辞去哈萨克斯坦总统职务

2019-03-20 08:47 | 来源: 新华网

0.jpg

  这是2018年8月12日在哈萨克斯坦阿克套拍摄的纳扎尔巴耶夫的资料照片。 新华社发(阿比洛夫 摄)

  新华社阿斯塔纳3月19日电(记者 张继业)哈萨克斯坦总统努尔苏丹·纳扎尔巴耶夫19日宣布辞去总统职务。

  纳扎尔巴耶夫当天在对国民发表电视讲话时宣布自3月20日起辞去总统职务。他表示,到举行总统选举前,哈萨克斯坦国家领导人的职务将由哈议会上院议长托卡耶夫代为履行。辞去总统职务后,纳扎尔巴耶夫仍将担任执政党“祖国之光”人民民主党主席,以及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

  纳扎尔巴耶夫现年78岁,曾担任哈萨克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部长会议主席、哈共中央第一书记、哈萨克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最高苏维埃主席、哈萨克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总统等职务,曾当选苏共中央政治局委员。1991年12月,当选独立后的哈萨克斯坦共和国首任总统,之后四次连任。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