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检方曝光史上最大高校招生丑闻 美国网友:早已见怪不怪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韩方宇 284053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美检方曝光史上最大高校招生丑闻 美国网友:早已见怪不怪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韩方宇 284053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新闻

美检方曝光史上最大高校招生丑闻 美国网友:早已见怪不怪

2019-03-20 09:48 |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高校招生舞弊案持续发酵,在美国社交媒体上引发广泛讨论。而有一些美国网友表示,他们对此其实并不感到吃惊,可能还有更大的丑闻还没有被曝出来。

  在社交媒体“推特”上,有网友发帖说:对于招生丑闻的新闻,人们表现出很震惊,弄得跟大家都不知道美国大学招生早就对富裕阶层倾斜一样。

 

  还有网友说:好奇地问一句,这真的只是一个意外吗?

  有网友总结道:唯一对招生丑闻感到震惊,是那些仍天真地以为美国是一个贤能社会的人——其实,在美国,什么东西都可以交易!

 

  美国网友:这只不过是冰山一角

  部分网友指出,尽管此案曝出了美国部分富裕阶层涉嫌贿赂入学,但并没有触及到富裕阶层更多样性的所谓“合法捐赠渠道”导致的招生不公——比如:富人们通过捐建教学楼、赞助学生社团活动等把自家孩子塞进名校。

  有网友就此发帖说:为什么大家对丑闻感到震惊?从富人给大学校园捐楼起,这种不公平就一直存在。

  还有网友说:不要再装作震惊了!有钱人给学校捐钱、捐楼,赞助学生社团旅行,这些已经存在许多年了,可能自打高校制度建立起来就存在了——难道这丑闻真的只涉及50个人?

  有网友预测:毫无疑问,招生舞弊丑闻只不过暴露出了美国招生制度不公的“冰山一角”,未来很可能会演变成一个涉及范围更广、影响范围更大的事件,恐怕将有几百所学校被卷入。

  有网友指出:真正存在的问题是系统性的,特别是一些所谓“合法捐赠渠道”仍然在造成不公平,使得有钱和有权的人们比其他人更能占据优势。

 

  “恨父母不成龙” 网友嘲讽涉案富人

  还有网友对富裕家长拼资源送孩子上名校的行为也进行了戏谑:我爸妈以前对我很失望,因为我没有考上常青藤学校。但是现在我对我爸妈很失望,因为他们没有帮我贿赂那些学校。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