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737MAX接连发生事故 引发公司高层人事震动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韩方宇 284072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波音737MAX接连发生事故 引发公司高层人事震动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韩方宇 284072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新闻

波音737MAX接连发生事故 引发公司高层人事震动

2019-03-20 12:20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0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波音公司进行了人事调整,其商用飞机部门一位新工程副总裁上任,同时另一名高官被派去参与波音飞机调查。波音737 MAX此前发生的两起事故,造成逾300人丧生,该机型被普遍停飞。

  据报道,波音商用飞机部首席执行官麦卡利斯特(Kevin McAllister)19日在一封邮件中告知员工,曾任波音商用飞机部副总裁兼总工程师的汉密尔顿(John Hamilton),将主要担任首席工程师的角色。“这将使他能完全将注意力集中在正在进行的事故调查上,”麦卡利斯特称,他还补充表示,人事变动将把对飞机的调查置于优先位置。

  此外,麦卡利斯特表示,霍珀(Lynne Hopper) 被任命为该部门副总裁,霍珀曾在波音工程、测试和技术部门领导测试和评估工作。

  据悉,一名波音公司的发言人拒绝就该消息置评,但确认了该项人事任命的真实性。

  在波音管理层改组之际,欧洲和加拿大表示将寻求自行对波音737 MAX进行安全认证,使得该型号飞机在全球范围内复飞的计划,进一步复杂化。波音对此也未予置评。

  当地时间3月10日早晨,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飞机在德布雷塞特镇(Debre Zeyit)附近失事,机上有157人,其中包括8名机组人员。这是最近5个月来第二架波音737 MAX客机坠毁。2018年10月29日印尼狮航波音737 MAX 8型客机,从雅加达起飞后几分钟便坠毁。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