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驳斥美驻德大使对德国军费过低的批评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韩方宇 284073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默克尔驳斥美驻德大使对德国军费过低的批评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韩方宇 284073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新闻

默克尔驳斥美驻德大使对德国军费过低的批评

2019-03-20 12:44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柏林3月19日电(记者任珂)德国总理默克尔19日驳斥美国驻德大使日前对德国国防预算过低的批评。她指出,加强防务不能仅靠军事和国防支出。

  默克尔当天在柏林出席活动时说,近年来德国国防预算占本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重在增加。但完全依靠军事和国防支出加强防务是错误的,钱要花在危机预防和发展援助上,增加军费不能以牺牲发展援助为代价。

  默克尔重申德国至2024年将国防预算占GDP比重提高至1.5%的承诺。

  美驻德大使格雷内尔18日说,德国在军费问题上所做贡献的状况本已“令人无法接受”,如果再进一步削减国防预算,就是在对北约盟友发出“令人担忧的信号”。德国政界人士强烈批评上述言论,认为格雷内尔干涉德国内政。

  2018年德国国防预算占GDP比重约为1.24%。据德国媒体报道,德国财政部近日制定的预算草案显示,至2020年德国国防预算占GDP比重将升至1.37%,但至2023年将降至1.25%,均低于北约此前设定的目标。

  2014年9月,北约在英国威尔士举行的峰会上设定了各成员国将国防预算占GDP比重提升至2%的目标。据北约近日发布的数据,目前只有美国等7个国家“达标”。美国就军费开支问题一直向包括德国在内的北约盟友施压,要求其履行承诺。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