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一体育场发生爆炸 塔利班“认领”袭击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韩方宇 284335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阿富汗一体育场发生爆炸 塔利班“认领”袭击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韩方宇 284335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新闻

阿富汗一体育场发生爆炸 塔利班“认领”袭击

2019-03-25 09:05 | 来源: 新华网

  阿富汗赫尔曼德省首府拉什卡尔加市一座体育场23日发生爆炸,致使至少4人死亡、30多人受伤。阿富汗塔利班随后“认领”袭击。

  赫尔曼德省政府一名发言人说,31人受伤,没有人伤势严重;省长穆罕默德·亚辛·汗受皮外伤。

  近1000人当天聚集在体育场,参加波斯历新年诺鲁孜节庆祝活动。其间发生两起爆炸,炸弹疑似安放在体育场内。

  路透社获取的一段视频显示,第一次爆炸前和爆炸后都响起枪声。当时在现场的目击者纳吉布拉说,枪声来自安全人员。

  纳吉布拉告诉路透社记者:“现场混乱,人们四散逃离。安全部队呼吁大家冷静,随后响起第二声爆炸。”

  他说,爆炸声似乎来自场内几座帐篷。

  阿富汗塔利班发言人扎比乌拉·穆贾希德宣称这一组织发动这次袭击。

  阿富汗警方发言人伊纳姆乌丁·拉赫马尼同一天说,警方过去3天在北部昆都士省的执法行动中击毙数十名反政府人员。他没有披露那些人属于哪一组织。(安晓萌)【新华社微特稿】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