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4G还慢!韩国5G“夹生”了?街头测试:走几步就瘫痪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韩方宇 285483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比4G还慢!韩国5G“夹生”了?街头测试:走几步就瘫痪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韩方宇 285483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新闻

比4G还慢!韩国5G“夹生”了?街头测试:走几步就瘫痪

2019-04-11 10:55 |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喊着世界第一个迈入5G商业化的韩国,刚一起步就曝出了质量问题:消费者抱怨,买了昂贵的手机还要交更高的话费,数据传输速度居然比4G还慢,甚至没有信号。对5G抱有极高期待的韩国消费者,怎么就当了“冤大头”呢?

  本月3日,韩国抢在美国之前,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开通5G通用网络的国家。从5日开始,韩国针对普通消费者的第五代移动通信终端正式开通。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从明星到普通公司职员,对5G的到来都非常兴奋。据三星电子统计,不到一周时间,就有10万三星盖乐世S10手机用户开通了5G服务。

  开通了5G服务的韩国消费者们,最期待的就是“速度”。

  然而,很多韩国人对这次“5G初体验”颇感失望。大量消费者抱怨,为了体验5G服务买了昂贵的新手机,还交了更高的话费,但与那些绚目的广告完全不同,韩国的5G速度还不如4G,甚至经常没有信号!这样的情况并非发生在信号难以覆盖的偏远地带,而是就发生在首尔的市中心。

  据韩媒报道,鉴于上述情况,很多人只好将5G服务切换回了4G服务。韩联社记者也走上首尔街头,在多个地点测试了饱受质疑的5G信号。首尔最为热闹的江南站,虽然可以连上5G信号,但是下载速度比之前宣传的明显慢了很多,上传速度则更慢。记者沿着到台阶向下走,5G信号随即消失,自动切换成了4G信号。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