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门政府谴责胡塞武装袭击沙特石油设施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韩方宇 287735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也门政府谴责胡塞武装袭击沙特石油设施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韩方宇 287735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新闻

也门政府谴责胡塞武装袭击沙特石油设施

2019-05-15 10:09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科威特城5月14日电(记者王薇 聂云鹏)亚丁消息:也门政府14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胡塞武装对沙特阿拉伯的一处石油设施发动无人机袭击。

  声明说,胡塞武装对沙特目标的袭击是“不可容忍的”,破坏了联合国为恢复也门和平进程付出的所有努力,胡塞武装已对地区和国际安全构成真正威胁。

  当天早些时候,胡塞武装通过其控制的马西拉电视台说,该武装“使用7架无人机对沙特的关键设施实施攻击”。

  另据沙特方面消息,沙特能源、工业和矿产资源部大臣哈立德·法利赫14日说,沙特一条主要石油管道的两座泵站当天遭无人机袭击,轻微受损。法利赫称这是“懦弱的袭击”并予以谴责。他强调,沙特的石油生产未受影响。

  2014年9月,胡塞武装夺取也门首都萨那,后占领也门南部地区,迫使也门总统哈迪前往沙特避难。2015年3月,沙特等国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打击胡塞武装。作为报复,胡塞武装经常向沙特境内发射导弹。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