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战争重创经济 二手市场兴起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韩方宇 287771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叙利亚:战争重创经济 二手市场兴起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韩方宇 287771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新闻

叙利亚:战争重创经济 二手市场兴起

2019-05-15 15:05 |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持续多年的叙利亚战争不仅造成了巨大的人道主义灾难,还对叙利亚经济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在西方国家的经济制裁下,叙利亚货币持续贬值,民众购买力低下, 物价上涨迅速。为了能尽可能地满足生活,二手市场成为越来越多的叙利亚民众的无奈选择。

  这座坐落在大马士革老城附近的市场就是叙利亚最著名的二手服装市场之一。战前,这里生意萧条,只有少数人会偶尔来逛街淘货。危机开始以来,战争与西方制裁的双重压力给叙利亚经济造成重创,选择购买二手货品的人数成倍增长。中午,市场里已经挤满熙熙攘攘挑选货物的人群,期待以较低的价格在这里淘到满意的旧货。

  沙迪·阿里巴亚特是市场上一家二手商店的老板,他在这里工作了十年。据他说,尽管危机给叙利亚带来苦难,但他的二手店销售额却可以比战前翻一番。

  市场上堆积着大小、款式各不相同的二手服装,这些旧衣服通常是店家按公斤从货源处进货,之后经过清洗、熨烫再重新摆上货架供人们挑选。货源通常来自不同的国家,先被运送到邻国黎巴嫩,再最终进到叙利亚市场中。

  目前叙利亚的经济状况迫使更多的纺织工厂使用劣质材料来缩减成本,这也导致新生产出的服装不仅价格超过很多人的负担能力,质量也令人担忧。

  哈桑·哈姆威是其中的顾客之一,他表示现在相比于昂贵的新衣服,人们多数选择来这里购买二手服装。

  虽然二手市场受到了很多叙利亚人的追捧,但由于不同商店的处理条件参差不齐以及缺乏相应的监管,衣服的卫生状况还是引发了一些担忧。更多的人表示,二手物品归根结底只是现在的无奈选择,他们还是希望国家局势稳定,经济重回正轨,过上从前的生活。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