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一天发生5次袭击,特朗普逮住机会再炮轰伦敦市长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李超 289936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伦敦一天发生5次袭击,特朗普逮住机会再炮轰伦敦市长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李超 289936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新闻

伦敦一天发生5次袭击,特朗普逮住机会再炮轰伦敦市长

2019-06-17 14:04 | 来源: 新华网

  十多天过去了,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伦敦市长萨迪克·汗隔空互骂的场景还未在人们的脑海里消失,15日,特朗普又在推特上称萨迪克·汗为“正在摧毁伦敦城的国家耻辱”。

  据英国广播公司15日报道,在14日至15日不到24小时内,伦敦不同地点发生5次袭击,造成3人死亡3人受伤。英国媒体专栏作者、知名右翼人士凯蒂·霍普金斯由此在推特上称,伦敦已成为“刺杀城市”,“这是萨迪克·汗治理下的伦敦斯坦”。“伦敦斯坦”一词被用于形容伦敦政府未能有效解决伊斯兰极端分子的问题。

  15日,特朗普转发了霍普金斯的推特,并写道:“伦敦急需一个新的市长,萨迪克·汗就是个灾难,他只会让情况变得更糟!”不久后,特朗普再次发推特,指责萨迪克·汗是“国家耻辱”。

  英国《卫报》15日称,针对特朗普的最新攻击性言论,伦敦市长发言人回应说:“萨迪克·汗正专注于支持伦敦的社区和应对紧急事务……他的心与受害者的家属在一起,不会浪费时间回应这种推文。”

  英国工党领袖科尔宾16日在推特上表示,发生致命袭击事件时,特朗普却来攻击伦敦市长,这是非常可怕的。他还说,萨迪克·汗正在支持警察完成工作,但霍普金斯等人却在“我们需要团结时寻求分裂”。

  特朗普因伦敦发生袭击而炮轰萨迪克·汗之际,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一家超市于当地时间14日晚发生枪击案,造成一死两伤,据称起因是一场争吵。

  近年来,特朗普与萨迪克·汗矛盾不断。本月初特朗普访问英国之前,萨迪克·汗在媒体上发文称,特朗普如同“20世纪的法西斯分子”。特朗普则在刚抵达英国后,就称萨迪克·汗为“冷血的失败者”。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