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纵火案已致33人死亡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韩方宇 292218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京都纵火案已致33人死亡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韩方宇 292218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新闻

京都纵火案已致33人死亡

2019-07-19 08:40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东京7月18日电(记者郭丹)据日本媒体18日晚援引京都市消防局的消息报道,当天发生的京都动漫工作室纵火案已导致33人死亡,另有36人受伤。

(国际)(1)日本京都市发生大火

  这是7月18日拍摄的日本京都发生火灾的建筑物。 新华社/共同社

  京都府警方稍早前通报说,18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一名41岁的男子进入京都一家动漫工作室,“泼洒了汽油状的液体”并纵火。火灾发生时,约有70名工作人员在这栋三层建筑物里工作。火灾引发爆炸,建筑物二层和三层的玻璃全部被震碎。火灾于15时左右被扑灭。

  警方说,火灾现场发现了锤子、刀具和便携式汽油桶,这些物品均有可能是该纵火男子带来的。另据工作室附近的加油站工作人员举报,18日上午,有人携汽油桶前来买汽油。目前警方正在做进一步调查。

  有当地媒体统计,这是日本近19年来死亡人数最多的纵火案。

  另据媒体稍早时报道,纵火男子面部和胸部被烧伤,已被送往京都市一家医院。他既不是这家动漫工作室员工,也不是工作室前雇员。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当天在社交媒体上发文为死难者祈祷,同时对伤者致以慰问,希望他们早日康复。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