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首个机器人宇航员将飞往太空 可与人类进行对话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韩方宇 292394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俄首个机器人宇航员将飞往太空 可与人类进行对话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韩方宇 292394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新闻

俄首个机器人宇航员将飞往太空 可与人类进行对话

2019-07-22 13:53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2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首位俄罗斯“仿真宇航员机器人”费奥多尔将乘坐无人驾驶的“联盟MS-14”飞船,8月22日飞往国际空间站。在完成对接后,它将从飞船被移动至俄罗斯舱段,机器人将在宇航员亚历山大 斯克沃尔佐夫的控制下完成数项任务。

  俄罗斯航天集团总裁罗戈津表示,费奥多尔将在空间站停留1个半星期,随后返回地球。

  罗戈津还说,费奥多尔的下一阶段测试工作将由地面控制完成,机器人还将进入太空行走。他认为,俄宇航员登月之前,可以用机器人评估登月计划的风险。

  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公司新闻处22日表示,已为费奥多尔增加了语音助手的功能,使其部分适应模仿和理解人类言语的准备,可以同宇航员进行交谈。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