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军方找到半世纪前失踪的潜艇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韩方宇 292477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法国军方找到半世纪前失踪的潜艇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韩方宇 292477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新闻

法国军方找到半世纪前失踪的潜艇

2019-07-23 11:23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巴黎7月22日电(记者徐永春)法国国防部长弗洛朗丝·帕利22日宣布,51年前失踪的法军“密涅瓦”号潜艇残骸日前在法国南部土伦港附近海域被找到。

  帕利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成功找到残骸对遇难者家属是一种“慰藉”。她说:“我的心与长久以来等待这一刻的遇难者家属连在一起。”

  据法国媒体报道,美国私营搜索船“海床建设者”号近日加入法国军方发起的搜索行动,于21日下午在距离土伦港45公里的海域发现“密涅瓦”号潜艇残骸,残骸在水下的深度超过2300米。在残骸上,可以看到“密涅瓦”法文前三个字母“MIN”。

  “密涅瓦”号是一艘常规动力潜艇。1968年1月27日,载有52名船员的“密涅瓦”号在土伦港附近海域进行演练时,突然沉没并失去踪迹,沉没原因至今不明。法国军方曾多次展开搜索行动,但均无果而终。今年年初,法国军方应失踪船员家属要求,重新启动搜索工作。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