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说美方需要与巴方合作以便从阿富汗战场脱身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韩方宇 292479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特朗普说美方需要与巴方合作以便从阿富汗战场脱身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韩方宇 292479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新闻

特朗普说美方需要与巴方合作以便从阿富汗战场脱身

2019-07-23 12:29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华盛顿7月22日电(记者刘品然 刘晨)美国总统特朗普22日在白宫会见到访的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双方就反恐和阿富汗问题展开会谈。特朗普说,美方需要与巴方合作使美国从阿富汗战场脱身。

  伊姆兰·汗20日抵达华盛顿,进行去年8月就任总理后首次访美。

  双方会晤前在白宫共同会见记者。特朗普说,美国投入阿富汗战场已近19年,美方需要与巴方合作以便从这场战争中脱身。特朗普还称,美国会继续在阿富汗减少驻军。

  伊姆兰·汗表示,任何了解阿富汗历史的人都知道,用军事手段无法解决阿富汗问题,最终只能通过政治和解的方式。他表示,目前是各方距离达成和平协议最近的时刻,巴方希望在未来数日敦促塔利班与阿富汗政府展开对话。

  特朗普还表示,美国可以恢复对巴基斯坦的援助,但这取决于双方的合作情况。

  美国去年9月以巴基斯坦在支持美国南亚战略方面“缺乏果断行动”为由取消一项对巴方的安全援助项目。巴政府多次驳斥美方在反恐问题上对巴方的指责,并对美方忽视巴方的反恐贡献表示失望。

  据白宫22日发表的声明,特朗普认可巴方为实现阿富汗和平所作努力,双方均赞成经贸往来有助于促进南亚地区的和平与繁荣。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