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毒枭古兹曼被运往监狱:媒体捕捉“最后一瞥”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韩方宇 292500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大毒枭古兹曼被运往监狱:媒体捕捉“最后一瞥”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韩方宇 292500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新闻

大毒枭古兹曼被运往监狱:媒体捕捉“最后一瞥”

2019-07-23 15:27 | 来源: 海外网

  海外网7月23日电 曾两度越狱的世界“头号毒枭”古兹曼,日前从美国纽约市乘直升机被转移到科罗拉多州最森严的监狱,在那里他将开始服无期徒刑。媒体捕捉到古兹曼被押上直升机的画面,这是他在进监狱前的“最后一瞥”。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当地时间19日凌晨3点,在曼哈顿华尔街的一个直升机停机坪上,墨西哥毒枭古兹曼在多名全副武装的警卫和十几辆警车的押送下,登上了一架直升机。

  在此之前,古兹曼曾两次从戒备森严的监狱越狱,为了防止第三次越狱事件出现,他被转移到世界上看守最严密的监狱——科罗拉多州的“ADX佛罗伦萨”监狱,关在这里的人从来没有逃出去过。

  这座监狱关押着美国最臭名昭著的罪犯,其中包括“大学炸弹客”泰德·卡辛斯基、波士顿马拉松炸弹袭击者焦哈尔· 萨纳耶夫、“911”同谋扎卡里亚斯·穆萨维等。

  该监狱的监狱长胡德在接受《纽约邮报》采访时说:“这不是一个为人类设计的地方”。在这里,绝大多数囚犯每周只能有几个小时的时间离开牢房。古兹曼预计将被关押在监狱的最孤立的区域,并且不能与妻子艾玛和他7岁的双胞胎女儿见面。

  绰号“矮子”的世界头号毒枭古兹曼是墨西哥贩毒集团西纳罗亚的首脑,多年来走私至少数百吨可卡因、海洛因、冰毒和大麻到美国,他被控运毒、洗钱、非法藏械等罪名。

  历经长达2个半月的调查取证和6天的审议,当地时间17日,纽约法院裁定,现年62岁的古兹曼罪成,于17日宣布判刑。古兹曼最终被判处终身监禁外加30年刑期,并被没收其在美国境内贩毒获得的126亿美元赃款。(海外网/梁毅 实习编译 郭晨博)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