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宣布与美国第八轮谈判结束 未达成撤军协议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韩方宇 293784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塔利班宣布与美国第八轮谈判结束 未达成撤军协议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韩方宇 293784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新闻

塔利班宣布与美国第八轮谈判结束 未达成撤军协议

2019-08-13 08:19 | 来源:  新华网

  阿富汗塔利班12日说,当天结束与美国代表第八轮谈判,双方没有就美国撤军等议题达成协议。

  塔利班发言人扎比乌拉·穆贾希德12日在一份声明中说,对话“漫长而有益”,双方决定与各自领导人商议下一步行动。

  对话结束后,美方官员没有立即回应媒体提问。美国政府阿富汗和解事务特别代表扎尔梅·哈利勒扎德11日说,工作正艰难推进,以便“达成一份持久而光荣的和平协议,建立对其他国家不构成威胁的阿富汗主权(国家)”。

  阿富汗总统阿什拉夫·加尼11日质疑对话,说阿富汗的未来由自身决定,而不是外人。

  路透社报道,塔利班与美方去年以来举行多轮对话,为双方就美国从阿富汗撤军、塔利班承诺不支持恐怖主义等议题达成协议带来希望。

  美国2001年遭受“9·11”恐怖袭击,继而发动阿富汗战争,推翻美方认定庇护“基地”组织的塔利班政权,但阿富汗局势持续动荡。塔利班如今控制阿富汗将近一半国土,美国政府不得不选择与塔利班谈判。

  塔利班认为阿富汗政府是美国扶植的“傀儡”,拒绝与政府直接对话。阿富汗内部和平会议7月初在多哈举行,阿富汗政府、塔利班和阿富汗其他派别的60多名代表以个人身份参加。(许苏培)【新华社微特稿】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