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将加强稀土等敏感“科技金属”生产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韩方宇 293799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澳大利亚将加强稀土等敏感“科技金属”生产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韩方宇 293799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新闻

澳大利亚将加强稀土等敏感“科技金属”生产

2019-08-13 09:05 | 来源: 澎湃新闻

  澳大利亚国防部部长8月12日表示,澳大利亚将加强稀土及其他军事敏感“科技金属”的生产。

  据法新社报道,澳大利亚国防部部长琳达·雷诺兹(Linda Reynolds)表示,资源丰富的澳大利亚能够为美国和英国等盟国提供足够的资源。

  “在澳大利亚,我们拥有至少40%已知的科技金属储备,无论是锂、钴、镍、石墨,还是大部分目前科技和我们生活所依赖的稀土,”雷诺兹表示。

  法新社报道称,澳大利亚近日在与美国举行的部长级磋商及与英国方面的交流中,都对稀土生产一事进行了详细讨论。

  “我们想做的是确保我们能够保证供应,”雷诺兹指出。

  “我们许多防御设施的生产实际上都会使用稀土。” 雷诺兹称,澳大利亚、美国和其他盟国的关键问题是,“保障稀土及其他科技金属的连续性供应,因为这些金属的重要性现在已经提升到了国家层面。”

  另据《联合早报》报道,澳大利亚所指的这些“科技金属”是用于智能手机、激光、航空电子及电子战机制造的关键材料。(澎湃新闻记者 南博一)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