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枪击频发致“防弹书包”热销 家长:买不起怎么办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韩方宇 293799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美国枪击频发致“防弹书包”热销 家长:买不起怎么办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韩方宇 293799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新闻

美国枪击频发致“防弹书包”热销 家长:买不起怎么办

2019-08-13 09:06 |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近日美国接连发生多起严重枪击事件,导致数十人死伤。近日,美国迎来开学季,由于枪击事件频发,不少美国家长因担忧孩子的安全,纷纷购买一种名为“防弹书包”的产品。

  史蒂夫·内尔莫经营的公司从2015年开始制作“防弹书包”。受3日、4日接连发生在埃尔帕索和代顿市的两起枪击事件影响,加之美国迎来开学季,近日前来购买“防弹书包”的人越来越多。然而,这种“防弹书包”热卖背后的原因也让人十分无奈。

  “防弹书包”制造商 史蒂夫·内尔莫:一些人告诉我他们不能相信这个社会变成这个样子,人们不得不让孩子背着“防弹书包”去上学,还有一些人则说,面对频发的枪击事件,购买“防弹书包”十分有必要。

  据“防弹书包”制造商介绍,这一产品经过了安全检验,并且有防止不同威力子弹的款式。此外,生产者还针对儿童和成年人分别设计了不同的款式。而这种“防弹书包”的价格也不低,儿童款式的价格从129美元到149美元不等,一些成人款式的价格则达到了199美元。

  学生家长 波内尔·斯克罗金斯:你能想象,整个学校的学生都在讨论购买“防弹书包”的事情吗?买不起防弹书包的人又该怎么办?

  学生家长 玛丽索尔·罗德里格茨:我愿意花这么多钱,我真的有这么多钱吗?并不是这样的,但我愿意做更多的工作挣钱,以尽到作为一名母亲保护孩子的职责,我愿意这么做。

  “防弹书包”的价格是一个问题。而这种书包的热卖现象,当前也引来不少质疑。人们一方面怀疑“防弹书包”能否真正保护到孩子,同时人们也指出,“防弹书包”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实际上,一直以来,尽管美国社会的枪支暴力是一个众所周知、且亟须解决的社会难题,但由于这一问题长期被政治化,且相关利益集团寸步不让,控枪在美国已然成为了一个几乎无解的难题。

  目前,面对频发的枪击事件,美国家长普遍感到无助,这些无助的家长急于找到一个解决问题的答案,显然“防弹书包”只能为他们提供一种精神上的慰藉。

  学生家长 玛丽索尔·罗德里格茨:这种产品本不应该出现在商场中,“防弹书包”的热卖正显示了我们社会的现状。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