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避免人才流失 超两成巴西公司允许员工延长产假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韩方宇 293803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为避免人才流失 超两成巴西公司允许员工延长产假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韩方宇 293803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新闻

为避免人才流失 超两成巴西公司允许员工延长产假

2019-08-13 09:18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2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全球知名人力资源管理咨询公司怡安翰威特近日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在所调查的640家巴西公司中,有五分之一(21%)允许男员工延长陪产假,近三分之一(29%)允许女员工延长产假。

  据报道,调查显示,在允许男员工延长陪产假的企业中,有83%规定该类假期的延长时间最多不得超过15天,员工申请的陪产假时间总共不得超过20天。

  调查数据显示,2017年巴西仅有12%的企业允许女员工申请4个月(法定产假时间)以上产假,而2019年允许女员工延长产假的企业占所有受访企业的29%,该项比例在两年中增长了142%。在允许延长产假的企业中,有91%规定员工可额外申请两个月的产假,这意味着女员工怀孕生子时总共可在家休息六个月时间。

  除产假和陪产假外,有59%的巴西企业还会为员工提供儿童日托补贴。调查显示,在所有员工福利中,子女教育津贴(即上学补贴)的提供率最低。2017年仅有1%的受访企业为员工提供该项子女教育津贴,今年该项比例已增至6%。

  怡安翰威特健康和劳务部主管拉法埃拉·马蒂奥力表示,日托补贴和产假的增加都反映出企业中女性职员数量的增长。主管表示,由于女性职员的增多,涉及女性的福利问题也得到了更广泛的认可。她还表示,企业非常了解员工福利直接与生产力相关联,因为这些福利能够更有效地避免人才的流失。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