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留住高科技人才 英国皇家空军百年来首次允许蓄须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韩方宇 293810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为留住高科技人才 英国皇家空军百年来首次允许蓄须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韩方宇 293810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新闻

为留住高科技人才 英国皇家空军百年来首次允许蓄须

2019-08-13 09:32 | 来源: 澎湃新闻

  英国皇家空军(Royal Air Force)成立101年来,将首次解除胡须禁令,允许空军成员蓄须。

  新规将于今年9月1日起生效,允许现役空军留“美观、整洁、整齐的胡须(beard)”。英国皇家空军表示,蓄须禁令的取消“将有助于扩大招聘范围,提升包容度,使我们留住高技术人才。”允许蓄须的范围将涵盖常规人员和后备人员,并将在内部例行通知中得到确认。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英国皇家空军将坚持其成员必须保持“高标准外表”的惯例。英国国防部一位发言人强调,“不接受蓬乱或参差的胡须”,并指出,英国皇家空军最初禁止蓄须是有历史和现实原因的:胡须会影响防毒面具或其他呼吸设备对面部的密封。

  新规实行后,英国皇家空军将和海军一样,允许成员留小胡子(moustache)和胡须。根据海军规定,其成员必须得到指挥官的批准才能蓄须。一位政府发言人表示,在接受检查之前,海军成员有一定时间来留胡子。英国皇家空军是否也会这样操作,目前尚未得到确认。

  目前英国陆军仍只允许其成员留小胡子,没有修改蓄须禁令的计划。隶属英国陆军的哈里王子在去年婚礼上身着陆军军装,同时留着胡须,是因为他从英国女王那里得到了特别许可。

  此外,英国陆海空三军中基于宗教信仰理由的蓄须都是被允许的。(澎湃新闻记者 南博一 实习生 沈雨若)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