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新法务部长官任命 韩国国会副议长也把头剃了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韩方宇 296265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反对新法务部长官任命 韩国国会副议长也把头剃了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韩方宇 296265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新闻

反对新法务部长官任命 韩国国会副议长也把头剃了

2019-09-19 08:56 | 来源: 环球网

  韩国总统文在寅本月9日任命亲信曹国为法务部长官后,由于后者家族成员涉丑闻,韩国政界和民间对此任命反应激烈,有政客甚至选择用剃头的方式来表达抗议。现在,“剃头”队伍里又增加了一个“重量级人物”——现任韩国国会副议长李柱荣。

  据路透社报道,李柱荣18日来到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外剃头。他说:“显而易见,曹国无法担当改革的领导者。” 路透社提到,剃头在韩国是一种表达抗议的行为。李柱荣呼吁曹国下台,“人们的严厉要求就是他立刻辞职并接受调查。” 文在寅9日任命曹国为新任法务部长官,之后围绕此事引起社会舆论争议。第二天,也就是9月10日,韩国国会女议员李彦周在国会大楼前剃头以示抗议。路透社18日统计,目前已有8名国会成员剃头抗议。

  路透社称,如今的争议集中在曹国的家族丑闻,主要表现在其女儿不当领取奖学金及其他学术津贴的问题上,而这些补贴不符合曹国女儿的学术表现。 路透社认为,在韩国,年轻人通过在升学中激烈竞争,进而在疲软的就业市场里争夺工作的现象越来越多,在他们看来,这个体系充满着不公平和本身就有偏袒的精英们的偏见。路透社报道还提到,文在寅承诺实施改革,包括推动机会均等,但随着韩国经济陷入困境,文在寅支持率一直在下滑。 报道引用韩国一家调查机构“Korea Research International”一份涉及1009名受访者的调查报告,结果显示57.1%的人认为文在寅坚持任命曹国的决定是错误的,与之相对比,有36.3%的受访者认为是正确的。同样的调查发现,51.7%受访者不赞成文在寅的表现,44.5%受访者赞成。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