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任命奥布莱恩为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韩方宇 296265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特朗普任命奥布莱恩为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韩方宇 296265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新闻

特朗普任命奥布莱恩为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

2019-09-19 08:58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华盛顿9月18日电(记者刘品然 刘晨)美国总统特朗普18日宣布,任命国务院分管人质事务的总统特使罗伯特·奥布莱恩担任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

  特朗普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宣布这一任命时表示,他与奥布莱恩长期共事,认为他会表现出色。

  奥布莱恩将是继弗林、麦克马斯特和博尔顿后特朗普的第四名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特朗普本月10日宣布,博尔顿已在他要求下辞职。

  美国媒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说,特朗普上周与奥布莱恩见面并讨论了后者接替博尔顿的可能性,一位美方官员表示特朗普对奥布莱恩的履历非常满意。

  据美国国务院网站介绍,奥布莱恩毕业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曾任律师,小布什政府时期在国务院任职。奥布莱恩从2018年5月起担任美国国务院分管人质事务的总统特使,负责要求别国释放关押的美国公民。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