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表示不会加入在海湾地区护航的军事力量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韩方宇 296368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伊拉克表示不会加入在海湾地区护航的军事力量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韩方宇 296368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新闻

伊拉克表示不会加入在海湾地区护航的军事力量

2019-09-20 09:02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巴格达9月19日电(记者白平)伊拉克外交部19日表示,伊拉克不会加入任何在海湾地区护航的军事力量。

  伊拉克通讯社援引伊外交部发言人艾哈迈德·萨哈夫的话报道说,伊拉克不会加入任何在海湾地区护航的军事力量,并反对以色列参与。萨哈夫说:“海湾地区的安全是海湾国家的责任。”

  另据伊拉克外交部发表的声明,伊拉克外长哈基姆当天与伊朗外长扎里夫通电话,讨论了维护中东地区安全与稳定问题。

  近来,美国在游说盟国加入所谓维护海湾地区航行安全的“护航联盟”。分析人士认为,美国有意渲染“伊朗威胁”,进一步向伊朗施压。以色列外长卡茨8月曾表示,以色列将加入美国倡议在海湾建立的“护航联盟”。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