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加纳“水下森林”可助巴黎重建圣母院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韩方宇 297319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英媒:加纳“水下森林”可助巴黎重建圣母院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韩方宇 297319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新闻

英媒:加纳“水下森林”可助巴黎重建圣母院

2019-10-09 09:27 | 来源: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10月8日报道 英媒称,加纳一片巨大的水下森林可用于重建巴黎圣母院教堂。今年4月,圣母院的尖顶和屋顶被一场大火吞噬。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0月6日报道,1965年以来,因修建加纳阿科松博大坝,洪水淹没了沃尔特湖盆地部分区域,大片热带树木没入沃尔特湖水之下。

  加纳凯泰克拉奇木材回收公司获得政府许可证,负责砍伐这片森林。公司认为用这里的树木重建圣母院,要比砍伐新的树木更有利于环境保护。这些树木“更加坚固”,因为它在湖泊类似于沼泽的环境中得到了保存,没有腐烂,并开始转变成化石。

  但一些专家认为这可能给生态系统造成灾难性后果。

  据报道,这家公司已向法国政府提出了建议,认为利用沃尔特湖的树木将有助于恢复圣母院的原状。

  据估计,12世纪为了修建圣母院标志性的框架和尖顶,总共砍了1300棵树,主要是橡树。

  法国遗产基金会副总裁贝特朗·德费多说,法国已经找不到与原始结构同样大小和树龄的巨型橡树了。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