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面部记录表情 莫斯科将监控公交司机疲劳迹象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韩方宇 297615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扫描面部记录表情 莫斯科将监控公交司机疲劳迹象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韩方宇 297615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新闻

扫描面部记录表情 莫斯科将监控公交司机疲劳迹象

2019-10-12 12:19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2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近日,俄罗斯莫斯科市政府和市长官方门户网站发布消息称,莫斯科将启用专门的视频监控来记录驾驶员的疲劳迹象,包括扫描面部、记录表情等。必要情况下,会将驾驶员调离岗位并送去体检。

  据报道,莫斯科公共运输公司信息技术和联络部主管德米特里·叶尔扎马耶夫表示:“借助驾驶员在线监控系统,我们将可以减少与人为因素有关的交通事故数量。视频监控已在不同运输线路成功进行了测试。”

  据悉,在线设备将扫描驾驶员的面部,记录下疲劳迹象,包括经常打哈欠、眼皮固定位置、面部表情。此外,这一系统还将监控驾驶员在驾驶期间是否使用手机。

  消息称,“如果司机在驾驶期间分心或者超负荷驾驶,驾驶室会发出信号,还会发出专门的灯光警告。与驾驶室摄像头相连的系统,会自动向值班调度员报告信息。调度员将通过查看摄像头的最新画面来查看情况。在必要情况下,会将驾驶员调离岗位并送去体检。”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