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美或下周再谈防卫费,预计双方将展开激烈博弈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梁欢欢 297847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韩美或下周再谈防卫费,预计双方将展开激烈博弈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梁欢欢 297847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新闻

韩美或下周再谈防卫费,预计双方将展开激烈博弈

2019-10-16 10:24 | 来源: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韩联社15日报道,韩美正就下周在夏威夷举行第十一份韩美防卫费分担特别协定(SMA)第二轮谈判进行最终协调,预计韩方将就分担金额与美方展开激烈博弈。

  韩美谈判团队曾于9月24日至25日在首尔举行首轮谈判,但双方立场悬殊。美方认为其在韩驻军年均花费50亿美元,并据此要求韩方大幅提高防卫费分担金额。而韩方则认为已为驻韩美军稳定驻扎做出充分贡献,有必要在合理范围内分担防卫费。

  据悉,美方主张的50亿美元包含驻韩美军工资和出动战略武器费用等,韩国如果承担这些费用,那么双方还要讨论修改《驻韩美军地位协定》。根据今年3月签署的第十份协定,韩方承担的防卫费较2018年上升8.2%,为1.03万亿韩元(约合61亿元人民币),协定有效期截至今年12月31日。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