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政府要求加区政府明确谴责暴力行为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韩方宇 298113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西班牙政府要求加区政府明确谴责暴力行为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韩方宇 298113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新闻

西班牙政府要求加区政府明确谴责暴力行为

2019-10-21 09:20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马德里10月20日电(记者冯俊伟 谢宇智)西班牙看守政府首相佩德罗·桑切斯19日拒绝与加泰罗尼亚自治区(加区)主席基姆·托拉展开对话,要求加区领导人首先明确表明坚决谴责一切暴力行为的态度。

  桑切斯当天表示,在托拉未作出谴责加区的暴力行为之前将拒绝与其进行对话。此前托拉在谈到加区的混乱局势时仅仅呼吁示威者在今后的集会中拿出“负责任的态度”,同时他希望能尽快与桑切斯进行会面,开启“对话”。

  桑切斯还通过社交媒体表示:“暴力永远不会让这个国家动摇。”桑切斯同时对西班牙各警务部门的工作表示称赞。

  首相府蒙克洛亚宫新闻处19日也发表声明说:“托拉先生必须坚决谴责暴力行为,并承认国家警察和当地警方的工作,声援那些受伤的警察。但至今他仍未这样做。”

  另据西班牙媒体报道,西班牙胡安·卡洛斯国王大学歧视与暴力问题研究中心的研究报告显示,加区的骚乱有外部势力参与,他们的目的不是独立,而是在城市中制造乱局。

  西班牙最高法院14日宣布对9名加区“独立派”前高官分别判处9年至13年有期徒刑。这一判决在加区引发抗议示威,并造成多地骚乱。持续多日的骚乱已导致283名警察受伤、264辆警车受损,目前警方已拘捕300多人。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