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塔尼亚胡宣布组阁失败 将组阁权归还以总统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韩方宇 298203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内塔尼亚胡宣布组阁失败 将组阁权归还以总统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韩方宇 298203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新闻

内塔尼亚胡宣布组阁失败 将组阁权归还以总统

2019-10-22 08:27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耶路撒冷10月21日电(记者陈文仙 尚昊)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21日晚宣布组阁失败,并将组阁权归还以总统里夫林。

  内塔尼亚胡在社交媒体上发布视频,承认他未能成功组建新一届政府,已将组阁权归还里夫林。他说,自受权组阁以来,他一直为建立一个广泛的联合政府而不懈努力,但是未能将蓝白党领导人甘茨带到谈判桌前。

  以色列总统办公室当晚发表声明,证实里夫林已收到内塔尼亚胡归还组阁权的通知。声明说,里夫林打算将组阁权授予甘茨,并将在未来3天内宣布这一决定,甘茨将获得28天组阁期。

  蓝白党当晚发表声明说,该党已下决心组建一个由甘茨掌舵的“自由联合政府”。

  据以色列媒体报道,依照法律,如果甘茨在获得组阁权后不能在28天内成功组建政府,其他任何议员都可能被授权组阁并在21天内组建政府。若再次失败,以色列将举行新一轮大选。

  今年4月,以色列举行第21届议会选举,利库德集团胜出,获得组阁权。但内塔尼亚胡未能在规定期限内成功组建执政联盟,导致议会解散重新举行大选。

  9月17日,以色列举行第22届议会选举。蓝白党获得33个席位,成为以色列新一届议会第一大党;利库德集团获得32个席位。组阁磋商结果显示,55名议员推荐内塔尼亚胡组建新一届政府,54名议员推荐甘茨,两人均未获得组建政府所需的大多数议员推荐。9月25日,里夫林宣布正式授权内塔尼亚胡组建新一届政府。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